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瑜珈是什麼? 瑜珈不是咖啡


有朝一日,我希望我能夠有感而發到,用一句話就能完整詮釋我對瑜珈的感覺。
但在那一日到來之前,我會陸續把不時竄進腦中的思緒寫下來。
「瑜珈是什麼?」會是個不定期的連載,且內容也不一定會連貫,阿哈哈。
敬請期待。

做瑜珈,這60分鐘好放鬆好平靜。
開車回家的路上,塞車,喇叭聲四響,你看隔壁不爽,他看你也討厭。
回到家,小孩又把客廳弄地一團亂(吼!)
你跟老公嘔氣他怎麼沒把小孩帶好。
你心情不爽地睡去。
隔日上班又是一個典型的鳥週四,電話一堆,狗屁倒灶的事不斷。
煩死了。
晚上來瑜珈好了。
於是你又過了放鬆平靜的一小時,然後繼續回到討人厭的現實生活中奮戰。

開了一整天的會 下午需要杯濃咖啡當的提神解藥 (coffee fix)

瑜珈練習對你而言也是短暫的解藥嗎?

一個暫時遠離所有一切,充電片刻再讓你回去現實生活打仗的補給品?
一個因為剛跟男女朋友分手閒著也是閒著的消耗時間的好去處?
一個「我要去瑜珈」讓你聽來似乎非常酷帥,有助於提升社交形象的宣言?

瑜珈不是一個替代品,一個玩玩的對象,不是B計畫,不是 bootie call,不是一杯讓你精神的濃縮咖啡 或 瞬間提神醒腦的 Airwave 口香糖。
他比較像是一杯清水。
你可以說他無味,但若你願意,就能體味到甘甜。

把練習所感受到的 quality 帶到生活中,用這 quality 過日子、用這 quality 洗碗、用這 quality 去愛。

這就是瑜珈。


希望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才好。

Namaste.

2 則留言:

  1. 我又後悔了
    昨晚應該留下來上yin
    好像又錯過什麼了
    ㄘㄟ(四聲)
    人生就是醬,二選一
    常選錯

    回覆刪除
  2. TY,
    我也很後悔呀。
    因為昨天上yin一直問到自己的臭味。哈哈哈。
    然後回家喝一杯紅酒就又開心了,今早賴床又後悔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