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正所謂 人比人氣死人

20100803 1930 Therapy, Parthap Sankaralingam

練習瑜珈者,常碰到三種身體僵硬的狀況。


狀況一:先天僵硬
我只能說老天爺就是要你生來前彎手碰不到地。
這我也沒辦法,只能說 天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巴拉 (blah);希望這有讓你釋懷一些


狀況二:後天僵硬
這裡是指 可能你 近期生活壓力大,工作勞累,身心疲累老公打呼太嚴重導致你失眠參加101登高賽後鐵腿之類等 後天人為因素,造成你身體的僵硬


狀況三:比較僵硬
撇開「先天」&「後天」不管比較僵硬如同其字面意思,是比較得來的相對而非絕對。如果你硬是要去跟隔壁墊子的人比誰的 cobra,墊墊相比只會沒完沒了


我又要來講abyasa」這個字
它可以解釋做重複某動作」或簡單一點,直接管它叫練習」。


透過 abyasa 練習,它可以幫你打擊狀況一,抗衡狀況二
但是狀況三就危險了,很抱歉,它屬於人為的心理因素,是 ego (自我)在作祟,就算用鍍白金的 abyasa 練習」也幫不到,唯一的解脫是 停止比較


然而練習瑜珈,你還是可以 比較
比較體位法比較柔軟度比較肌耐力。但是 請跟你自己比


帶著覺知,觀察你的身體你的呼吸
有否更輕巧有否更順暢、有否更認識自己


這樣 abyasa 才能幫到你,你的練習也會更有意義


與各位瑜友共勉之。


5 則留言:

  1. 你的版面怪怪的
    不能照時間順序排
    左邊選單也沒得選
    只能根據標簽一篇一篇找
    表頭按你的blog名
    也不能回到首頁
    好像有點不便利捏

    回覆刪除
  2. Hello 匿名,

    說明一下喔,

    不能照時間順序排:因為我在版面設定有選擇這個功能,我是選擇按照標籤來排的。

    左邊選單也沒得選:請問是什麼意思?標籤不能按嗎?還是說你希望點選某標籤,比如說「Yoga: 心得分享」,然後所有文章標題就會顯現出來?這我也很想,但是blogspot好像沒有這樣的功能 :( 我會再研究一下,有更好的建議也歡迎提供喔。

    我目前排序的邏輯是,用「標籤」分大主題,然後問文章都分別收在這些標籤下面。

    表頭按blog名 (melworthit),如果是在「http://bee-bao.blogspot.com」按,會沒東西按,因為他本身就是首頁了,但如果是進到任何一個內頁,就可以按blog名 (melworthit)回到首頁喔。我剛剛試驗的結果是這樣子的。

    供參。

    回覆刪除
  3. Hello 匿名,

    我加了左邊選單嚕。
    嘿嘿。
    看看這樣閱讀有沒有方便一點。

    謝謝你的意見。 :) 非常受用。

    M.

    回覆刪除
  4. 嗯,這樣很OK囉
    拍塞,這是個人閱讀習慣
    除了按照文章標籤選讀
    有時也想按照日期看看版主
    隨著時間的衍進時心情
    還有寫作習慣的變化
    嘻嘻,麻煩妳了

    回覆刪除
  5. TY,,,
    原來匿名就是你喔!
    謝謝你提醒我,我也覺得現在這樣子比較一目了然。:)
    不過,有件怪事
    這一篇明明是5月發的,但是按時間拍序卻沒有五月!這是怎樣?bug嗎?還是我沒設定好?
    部落格達人教一下啦。
    http://bee-bao.blogspot.com/2010/05/pashlygroove.html

    回覆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