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關於愛情,嗎?

近期,人比較鎮定,
開始找到讓內心平靜的方式,
知道什麼該把持,什麼該放開,

然後
內心平靜 是會上癮的
你拒絕 可能擾亂你生活的因子
甚至開始拒絕嘗試 一些不確定的東西
因為你要多抽一口這平靜的麻草 維持這平靜的癮頭

我還是會怕
也許一輩子都將很孤單
反正本來就跟誰都不親
跟家人的關係已經這麼疏遠
如果我還是孑然一身
沒有愛人 沒有孩子
會不會一輩子都沒有真摯地愛過?

恐懼存在
但恐懼不會一直存在

路還沒走完
山轉 路轉 心轉
「恐懼」可能變癡肥,可能爆炸,可能蒸發,可能墜落山谷

也許
在我的葬禮
司儀會對大眾宣讀
「Melissa, our loving friend, ,,,」。就這樣。沒。有。其。他。身。份。
也許 我就是注定當人家的 loving friend (我真的自以為我對朋友不錯),但不是個 loving daughter, or a loving mother

只能說,
人生這個劇場
人人擅長的角色不同

想想 整個劇組都只擅長扮演馬克白,那誰要演被毒死的國王?
一場戲有20個馬克白,沒有其他演員,沒有馬克白助紂為虐的老婆,這能看嗎?

一人生來一人死
到頭來 誰都是獨立個體 (individual) 活在這世界上

得之 你幸,
不得
原廠設定本來就是這樣

而關於soul mate
我還是相信
比以前更相信

相信soul mate這件事
讓愛情更難被找到
因為我開始 不要沒有靈的愛情,沒有靈的性

相信soul mate這件事
讓愛情更容易被找到
反正大綱已經篤定
跳脫基本框架的 不用試穿就可直接略過

他有
他在
他在某處呼吸 在某處繫鞋帶 在某處剝橘子 在某處的下雨天跨步跑進屋簷躲雨
也許我們只是找錯了地方
於是我們擦身 旋轉
錯過

我還是不知道確切要的是什麼
只是比昨天知道得多一點
只是盡力在我的旅程上 不好奇終點有什麼
只是
就這麼趴達趴達地走著
幕然回首
才知道又前進了

2 則留言:

  1. love the article so much!我也一直在尋找soul mate,也相信他能等同於我的戀愛對象,
    我想,我的他,一定是個路痴,在某處迷了路,所以還沒找到我,而我,或許也是愛情路痴吧~~~

    回覆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