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歲末感想

這幾年不是很流行,歲末時票選出單個漢字為過去的一年總結嗎?
昨晚上課時,Chops老師也做了這樣的分享。那我也要來回顧一下,否則12/31當晚應該會只顧吃喝。

Year 2010

  • 改變
  • 滿足
改變:

今年我的轉變真的不小。  

生活方式, 心境狀態的改變。一兩年沒見的舊朋友還常常不能習慣。我變得更能獨處、更需要獨處。夜生活不精彩了,花費比較樸實&切實際。更誠實面對心中的結,進一步去解開,去蕪存菁於我心田。

    愛: 

    還有什麼比「愛」更能賦予生命意義?我想不到。
    2010,開始想愛。
    2010,有愛。再次深刻品嚐 給予&接受 這股你來我往、源源不斷、互相的美好。


    滿足: 

    我學習到,快樂的程度,源自滿足的程度。世界上有太多的東西,你不可能全部擁有,但是你卻可以對自己擁有的知足、感恩。
    • 我有健康的身體。(雖然體質躁熱皮膚不好拉屎不順) 
    • 我有穩定的工作&收入。(我知道我常常靠北我工作,但就讓我抒發一下吧,且工作也常常激發我產生充滿創意的譬喻法,也常常博君一笑是不是?) 
    • 搬家。租的,但住得爽。
    • 我有許多好朋友貴人在我身邊時時給我幫助及資源。
    • 2010年我去了兩個新國家、四個新城市。終於第一次去了美國,終於去了紐約、舊金山,雖然跟想像不太一樣,不過也算是完成我兒時的夢想。且我真的去了哈爾濱看冰燈,真的參與了「戶外團體瑜珈」愛心活動,真的去了Napa酒莊,我覺得都很值得記下一筆。
    • 第一次看到女王頭。
    • 2010還清貸款。 
    • 2010開始持續blog文。
    • 第一次看到滿滿楓紅。
    • Geshe Michael Roach演講。

    盼: 

    盼望我珍貴的花朵成長、綻放。
    期盼我們都更好。
    期盼爸媽朋友身體健康,照顧好自己。
    --------------------------------------------------------------------------------

    至於2011,我也充滿期待。
    第一次接觸。
    兩星期的假期。
    媽媽退休後的第一個農曆年,過年終於家裡有人了。
    第一次現場看碧娜鮑許。
    將滿30歲。

    期勉自己每天比昨天更進步一些,更好一些。
    不用活得太偉大或轟烈,但是要做個好人、做個更好的人
    也許不用想改變這世界,但讓自己更好、讓周遭的人更好、讓周遭的環境更好,不就同時是讓這個世界更好嗎?

    最後用這首歌結尾吧。
    來自夏威夷的Jack Johnson,在歌曲下半段加入ukulele 的彈奏,真的是超aloha、超可愛的。我推。

    I can change the world
    With my own two hands
    Make it a better place
    With my own two hands
    Make it a kinder place
    With my own two hands
    With my own
    With my own two hands

    I can make peace on earth
    With my own two hands
    I can clean up the earth
    With my own two ha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