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香港、紐約行

Day 1 (Sep 12 Sun) ~ Day 4 (Sep 15 Wed):
TAIPEI - HONGKONG, 某法資券商會議


除了早上要陪老闆吃早餐,晚上要陪老闆吃晚餐,白天要開會外,
這著實是我 第一次出國帶墊子、出差抽離平日時程也不想間斷練習、以及,難得的是,我居然三天晚上都乖乖地在飯店泡澡+喝紅酒+睡覺,早上乖乖6點起床練習,8點跟大人們吃早點,完全沒有出去玩。這是因為我長大了嗎?
抵達後,牙齦就怪怪的。到後來越腫越痛,真的是嚇死我了。我可是要上路兩週的,我不能在這非常時期牙痛啦。差一點就要在香港看牙醫,後來打電話回台跟牙醫沈大哥諮詢後,才安心地去買成藥塗抹,隔天就好一半了,喔耶!。買完藥後,經過Mark & Spencer看到居然有賣紐西蘭南島Marlborough產區的Sauvignon Blanc,且才98$HKD,立馬就敗了一瓶。回飯店一看我的戰績,全是酒精+藥品來著。也算是莞爾。
Alcoholic + Drug Addict

------------------------------------------
Day 4 (Sep 15 Wed) ~ Day 7 (Sep 18 Sat):
HONG KONG - NEW YORK CITY
從香港飛紐約,在慾望城市2+龍紋身的女孩+若干紅酒+一罐啤酒+一陣昏睡後,我抵達了夜晚的紐華克機場。

鏘鏘!這是我活到快29歲 第一次去美國呢。

小時候好想去呢,特別是紐約。怎麼長大後,真的拿著簽證要入境了卻有點近鄉情卻?(明明就不是我故鄉)。整個人顯地頗為平靜,帶著 business & pleasure雙重理由,鍾衣緹於2010/09/15 夜晚沿空路自紐華克機場入關,踏入美國國土了。

Check in後已是晚上11點,幫大人處理一下他女兒的私事後,我不容許自己坐了10多小時飛機,第一晚的紐約竟是在房間度過。看了鐘,靠北,快要12點了。


不管。我要去探險。

我整個漫無目的且完全不知東南西北,手上也沒有地圖就在街上晃。
半夜一人在陌生城市走,老娘其實心中很怕,故意行色匆匆走很快來掩飾我的不安。

一邊走著,就覺得我好土喔。因為 如果迎面走來一個壯大的黑人,我就會怕然後故意往右走幾步避免擦身而過時距離太近。或是有人走在我旁邊突然很大聲講話也會把我嚇得半死,後來發現他是在講手機。

終於看到一個警察了,我放心上前問路。最後的結論是,是的,此時此刻,我要走去時代廣場。

恩哼,就是電視上看到的那一堆霓虹燈。不稀奇,霓虹燈亞洲最多了。基於我不想顯現我是個死觀光客,畢竟我一人落單在這個大城市,且晚上有些人好像喝醉了,我怕,故我整晚都沒有拿出相機來拍。我這個卒仔。

------------------------------------------------------------------
NEW YORK CITY, 某德資券商會議

照例要陪老闆吃早餐、晚餐,白天要開會外、這次大人更狠了,因為他的準洋女婿喜歡北京烤鴨,居然要著紐約分行帶我們去吃中菜以及當然不可避免的,北京烤鴨。
靠北,一來我根本不想到紐約還要吃北京烤鴨,二來我又不吃肉。一席吃下來,碼的,紐約的中國菜油得要死又鹹的要命,然後明明是出差還要配合他準洋女婿&女兒的喜好,真是很討厭!but anyway,,,我深深吸氣,忍住了。反正這週被你們褫奪公權後,下週飛到SF我就可以大口呼吸自由的空氣了。

此次下榻在 Park Avenue + 49街的百年旅館,就是牆上會有邱吉爾入住時的照片的那種。我只能說,百年旅店就是不一樣,傢俱該斑駁的,電器用品該落後,可一樣都不少。最匪夷所思的是gym。百年前不流行游泳池吧,故沒有泳池 gym也是復古得很,住客使用還要15元。而房間本身又很小,故在紐約第一天我沒有練習。

第二天清晨,我整個發瘋地起了大早,帶著「要在大草地練習」的美好幻想 天還沒亮 走去中央公園朝聖

是沒錯,從我旅館可以走到中央公園。
是沒錯,2010年萬人瑜珈場地 Great Lawn 就在中央公園。
但,他碼的。中央公園爆大。

從49街出發,我根本來不及走到79街的Great Lawn。畢竟9點前要回飯店跟老闆吃早餐呀。
以及,中央公園真的好大喔。然後,很多草地又都用圍欄隔著,我不敢亂闖。然後又剛下過雨,草地都濕濕的。好想哭喔。
最後我就在一個可以看到湖景的柏油路上練習。恩哼,大概在第四個拜日式吧,天空開始下雨。很好!。又是一陣莞爾。最後墊子滑到不行,我起身搭小黃趕回旅館。chop chop!

雖然不如想像中的美好,但還是挺好玩的,還是有種不同的、搞笑的美。且我試了,對吧。且還在路邊買到 75分超好吃 bagel,藍莓口味幸福!
Saint Peter's Church
Rockefeller Center
Waldorf Astoria NY
NYSE on Wall St.
清晨再度溜出去買bagel
JFK airport, 6-7-ish am
在NY的最後一晚我終於爭取到晚餐豁免權,離開假腥腥的雅痞Middle Town,往Brooklyn & Down Town出發。
Chris帶我去吃了fallafel, taco, pizza, cupcake, 我真的快要撐死了卻還有cheese fries沒有吃,飲恨。
  • Fallafel真的是超級好吃,還是素的。但我沒拍照,跟Chris一起我怕我太觀光客會被他笑。啊哈哈。
  • Taco 我不愛,只吃一口,爽到Chris他可以吃兩個。
  • Pizza我只點cheese口味,啥料都沒有,但真的好好吃。
  • 還有那cupcake,我跟Chris說我好飽又不愛甜食,不要吃cupcake。後來結論是我們share一個。最終版本是 我問Chris 可不可以都給我吃。啊哈哈哈。美國讓我整個愛吃甜食。

Downtown
光頭型男做cupcakes給你吃
 
-----------------------------------------------------------------------------------
這次在紐約的感想是,不管你說紐約是大熔爐 (Melting Pot)沙拉碗 (Salad Bowl)都對。
真千真萬確是一個兼容不同人種、文化、語言的城市。
一座移民城市。

在這,沒人把你當外地人,又每個都是外地人。
來到紐約我頓時覺得我英文好爛。買個 bagel,那中東老闆的英文 鄉音太重,我一直「阿?」。在飯店打電話到前台,那女士的黑人腔,我也要超級專注才能聽懂。


我愛紐約的 diversity (多元性)。

這 diversity 讓我覺得自由極了。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在 Union Square 前看到 band,或是玩滑板的年輕人,那股無厘頭卻自信的風采,不是一個拘泥的環境下,隨便拿個麥克風到廣場自稱街頭藝人所能展現的。我都看到一股自由、奔放、不受既定成俗管束的通透。


我喜歡這股自由的感覺。


卻也不免有點感傷。不是很確定自己身在何處,也不是很確定自己歸屬何處。
曾經一座讓我如此嚮往的城市,當你真的到了,卻不是很確定這城市是否有空歡迎你,她每天應該忙著應付千百個像我一般單戀(或曾經單戀)她的人吧。也許早已經麻痺。



-----------------------------------------------------------------
隔天8am機飛去SF就可以開始我一人自由自在的假期了。

舊金山之旅,待續。

2 則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