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舊金山遊記-觀光篇

Day 7 (Sep 8 Sat) ~ Day 14 (Sep 25 Sat):
SAN FRANCISCO ~ 觀光篇

1. 觀光第一發: Chirardelli Square

說實在,我覺得這家巧克力普普,熱可可還比較好喝
不過話說回來,能把熱可可搞得難喝 也真是不簡單,對吧
Chirardelli Square 背後美麗的天空
 2. 觀光第二發: 藝術宮+金門大橋(Palace of Fine Arts + Golden Gate Bridge)

藝術宮,我對它有著深厚情誼


小時候看Nicolas Cage & Sean Conery演的The Rock(惡魔島),當Mason理完髮換上體面西裝飛車去見自己素未謀面的女兒時,就是約在這邊
而這電影其中有許多舊金山的場景也從此深植我心,讓我對舊金山充滿幻想


那時我才國二吧10多年前的事情,因為無法親身前往,我還花了5-6百元買了一本遠流出版社的[舊金山與北加州],為我的幻想提供現實的證據。對國中的鄉下孩子來講還蠻多錢的耶


此行,這本書的許多內容早就outdate,但我還是把它帶著,畢竟我答應過 要帶它去舊金山的呀。:)
Chestnut下公車後走去藝術宮的街景
途中看到很多學校,小朋友
這藍天綠地的好環境 讓人怎麼不想養小孩呢?
一個人的旅行 拍不到自己 只能拍拍身外物過乾癮
鏘鏘! 舊情人藝術宮
也算是實現我兒時夢想的一樁
左:雪白男子(真的該曬一曬了)
中:金門大橋
右: 新手父母猛幫小孩拍照 一直占據那角落
3. 觀光第三發: Castro


看了 Harvey Milk 自由大道 的人對這裡應該都超級熟悉吧
是的,記者現在所在的位子 是全美國最 gay的城市中最gay的一條街


白天非常正常,還有許多特色民族商店,我逛到了西藏店&印度店
也吃到了不錯的食物。(在Church Muni站附近吃到在舊金山第一餐低於15元的,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但是try here on a Friday night, I dare you. (要挑戰的 周五晚上來吧)
沒錯,周五晚上我被帶來這邊,這裡的盛況我沒有拍照,但我只能說,我一輩子出來玩 從來沒有這麼隱形過I've never felt so invisible in my life, EVER. 真的是!連自我介紹時"Hi, I'm Melissa"這簡短三秒,他握手時連正面都不看我,真的是非常靠北
Market + Castro
新認識的瑜友介紹我去的健康smoothie店
我點的大杯Detox 10元! 合台幣320 非常靠北
有興趣的可試試 就在Starbucks旁
Rainbow Flag
美國彩虹只有六色嗎?
4. 觀光第四發: 叮叮車


基於這真的太觀光客了,我沒有坐。我個人覺得騎腳踏車還比較好玩
但不免俗有給他拍一下照
剛好拍到一台有台灣廣告的車
薇竹與我
 5. 觀光第五發: 無所事事曬太陽


無所事事地放空
這天薇竹又從鄉村進城來找我了
兩人晃步在Embarcadero Center,時值正午買了午餐就在Justin Herman Plaza席地而坐
聽著SF Symphony (舊金山市交之類的吧),曬著太陽,吃著酸酸的油醋沙拉,和賴薇竹閒聊她即將要嫁為人妻的瑣事


彼時彼刻,我是如此全然的快樂

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一段悠閒的時光,藍天艷陽(且不流汗又不出油!我愛加州天氣)就好了

環顧四週,我必須說我相信有很多人不是來觀光的。從他們的服裝看來,我相信有很多人是在Financial District工作,而現在是午休時間出來吃飯的


必須承認我好生欣羨


如果問我 在舊金山看到了什麼,我要說 人們的生活比較有品質


雖然我還是看到一些我不喜歡的東西比如說過度消費、浪費、不環保這種,但這裡就是好山好水好天氣,加上這城市不疾不徐的生活步調people are living a good life here. 


想像我若是每天的午休可以出來曬太陽到寬闊的廣場用餐,我下午的工作情緒一定很高漲吧
6. 觀光第六發: SFMOMA 舊金山當代美術館


本想說這個痞痞的開放的、很多public nudity (公眾裸體)海灣城市MOMA應該精彩可期,但我看完後真的覺得還好耶
本以為會看到很多Installation Art (裝置藝術),但其實都是以圖畫、攝影為主。不過美術館本身通透的建築我倒是蠻喜歡的,(不過只要建築物可以灑幾把陽光進來我都喜歡啦,哈哈)


7. 觀光第七發: Boudin Sourdough & Clam Chowder
這家店出名的酸麵包我個人也覺的普普,倒是我愛那配角的蚵蜊巧達湯

 8. 觀光第八發: 墨西哥菜 Taqueria Cancun 
http://www.yelp.com/biz/taqueria-cancun-san-francisco-3

這家位於Mission + 18 St 的墨西哥菜我一定要推薦
東西好吃、氣氛熱鬧、價格合理、且墨西哥人真的很好。

話說那晚Scott, Lydia, Edgar與我四人同來,吃飽喝足後即往Castro出發。
隔天一早7點多起床要前往Napa時,靠北,我相機不見了。
回想最後一次使用是在吃墨西哥菜時,Scott說 相機掉在Mission那一帶,應該是不用想可以找回來了。
但我總得試試,對吧?! 想說我平常也算待人誠懇,也許老天會疼憨人。
發了封簡訊給Edgar,Edgar說西語比較可以搏感情,請他等餐廳開門後問問。
我就一路懷著小小的傷心,一邊又暗自期望奇蹟會發生的心情, 往Napa前進。

Napa第一站的Robert Mondavi酒莊,基於我宿醉又沒了相機,Scott幫我拍的照臉都是臭的。
到了第二站Scott要去買Port時,Edgar來電!
不過,他是打來確認我像機的型號啦。
當我們停好車要走進去商店時,Edgar大人再次來電,"Yeah, they have it. It's there waiting for you."


THANK YOU, MY GOOD LORD!

我真的超開心的,謝謝老天的疼惜!
Scott也同意我真的非常幸運,通常在Mission那區,(且還是Taqueria,)遺漏了東西,一般是不期待可以找回來(就是這樣你不想幫我打電話 要叫 Edgar打對嗎?死孩子!)

下午從Napa回舊金山時就到餐廳去取相機。
我本來台詞都演練好了,我要對店員說:
"Thank you so very much. Can I give you a kiss or a hug?"
但其實店員臉很臭,也不熱情,又很忙,把相機拿給我後就沒在正眼看我了。
好吧! 我就默默地帶著相機離開了。
不過! I feel you, man! 我知道你們是誠實正直的好人,只是沒有表達在臉上而已。

Thank you so very much! And I love you, Mexican! You're good honest people! :)
super nacho, super good
Scott, Edgar, Lydia
vegetarian burritos

2 則留言:

  1. 如果待到Halloween
    castro st.那天會異常熱鬧
    盛裝大遊行
    殘念.....

    回覆刪除
  2. 我離開的隔天,就是一年一度的Folsom.
    但我對那public nudity 跟SM實在沒有興趣。

    SF是一個無緣無故在路上就會有人看到裸體的城市。
    啊哈哈哈
    沒有Folsom我也看到了好幾個。剛好是last Fri of the month, 有啥裸體自行車對的樣子。

    回覆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