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捨不得閉眼的Shavasana


Day 1 (Sep 12 Sun) ~ Day 4 (Sep 15 Wed):
香港, 某法資券商會議

9/14 灣仔 會展中心某酒店 11F 戶外泳池
我就這麼起個大早,拾起墊子咚咚咚跑到11F戶外去,請工作人員幫我移開兩張躺椅,
就在一排躺椅中間,背對泳池,正對維多利亞港(以及對面會展中心在修剪花草的工人),向太陽致敬。
原來,被我視為沒有靈魂的香港,竟也可以這麼可愛,靈性十足。

Inhale, arms up
一布藍天白雲覆蓋著我

三角式 收下巴抬頭向上
看著自金鐘直聳而上的Lippo大樓 中國銀行
滿是現代建築的香港CBD的天際線
竟也逗得我笑了。

一身汗 沁透了我的練習服、頭巾、和墊子
最後的癱屍式
在戶外 我與我捨不得閉上眼睛的Shavasana

(後記:看著天空的三角式好難穩定喔!且同時發現我的飛蚊症蠻嚴重的。)

Day 6 (Sep 17 Fri):
紐約 中央公園


在紐約第二天清晨,我整個發瘋地起了大早,帶著「要在大草地練習」的美好幻想 天還沒亮 走去中央公園朝聖。


是沒錯從我旅館可以走到中央公園。 

是沒錯2010年萬人瑜珈場地 Great Lawn 就在中央公園。 
但,他碼的。中央公園爆大。
從49街出發,我根本來不及走到79街的Great Lawn。畢竟9點前要回飯店跟老闆吃早餐呀。
以及,中央公園真的好大喔。然後,很多草地又都用圍欄隔著,我不敢亂闖。然後又剛下過雨,草地都濕濕的。好想哭喔。

最後我就在一個可以看到湖景的柏油路上練習。恩哼,大概在第四個拜日式吧,天空開始下雨。很好!。又是一陣莞爾。最後墊子滑到不行,我起身搭小黃趕回旅館。chop chop!
雖然不如想像中的美好,但還是挺好玩的,還是有種不同的、搞笑的美。且我試了,對吧。且還在路邊買到 75分超好吃 bagel,藍莓口味,幸福!

Day 8 (Sep 19 Sun):
Yoga Aid San Francisco Charity Yoga Event


抵達舊金山的隔天我起了個早,將桃子、堅果bagel、咖啡囫圇下肚後,便拿著地圖、背著墊子騎腳踏車前往會場。
就在我春風得意快要抵達現場時,樂極就要生悲了。

舊金山街道路面不時鋪有凹陷的軌道供叮叮車和Muni通過。
當我Market Street上接近Embarcadero時,
我為什麼就不90度的右轉?
我為什麼偏要30度的緩緩朝右邊的人行道滑行?
為什麼要前輪卡在軌道中?
為什麼要飛出腳踏車外?
為什麼我不穿全長褲保護膝蓋?

為什麼飛車出去後,不來個plank 接 Chaturanga膝蓋不落地 就不會皮破血流?(啊哈哈)

人行道上一對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夫婦快步趨近:Honey, are you OK? Did you get hurt?
低頭一看,除了左小腿脛骨外側是綠色的、右膝蓋骨腫&沁血、車子龍頭大歪之外,I'm OK。
婦人接著親切地問:Can you still make your way Home?
"Well, I just left home. I'm heading somewhere actually."
最後先生與另外一位路人,一個抓把手、一個抓車身 把我將車子龍頭起死回生。
我繼續朝著會場前進。

登記後,拿了一串japa mala(念珠),打開我的墊子,等待。

這場活動,基本上邀請了灣區(Bay Area)各家老師,每人帶領約20分鐘,總長180分鐘的練習。

一開始,每人手牽手在廣場上為成大圈圈,先做吐納。
後來藉著左右伙伴的肩膀做了武士三、樹式後灣等等。

其中有一個Jason Crandell老師,全場只有他一人沒有穿適合運動的衣褲。
是的。

他穿了薄毛衣+牛仔褲+滑板鞋。但是當他一帶領,我的媽呀!。超棒。
Sequence編排順暢也就算了,他給的指令快、狠、準。他既不用示範、我更毋需抬頭。
頓時他宛如一位電音DJ,我全心託付自己給他,任他這邊加一個平衡、那邊加一個裝飾音。雖然我右膝好痛,但我仍虔誠祈禱more more more。

整個節奏有前戲高潮跟結尾。我喜歡。Jason  Crandell 2011會到香港,新加坡,跟台北的Pure喔。

另有一位我不記得名字的老師,超級幽默。(後來查出來是 Les Leventhal)
他會說:Now jump to Bakasa, and lift your legs to a handstand. (跳到烏鴉,舉起雙腿到手倒立)
想當然爾,這類高難度的動作,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那大家就自然會先到下犬式去等。
他會接著說:For those who miraculously got to Downdog, let's do a vinyasa together. (那些神奇地 不知道如何 已經到下犬人的人,跟我們一起接個vinyasa 吧。) 

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也太幽默了。

之後我有機會跟別人聊天,我都會宣傳說「我是從台灣來的,我們台灣瑜珈界也有參與捐款喔。也期望台灣瑜珈界除了練習之外,能有更多參與社區活動貢獻己力的機會。」
然後老美都會用很誇張的口氣跟我說:"Oh WOW, that's awesome." 呵呵

在此謝謝所有支持這個活動的瑜友們。
再次感恩。(因有人希望保持匿名,故我不點名,在此謝過您的大德。)





Keith Borden and his Shiva posture :) LOOOVE (me on the left)
Day 9 (Sep 20 Mon) ~ Day 13 (Sep 24 Fri):
Laughing Lotus

隔日清晨,我騎著腳踏車前往Laughing Lotus上 7am的 Sun Celebration.
這教室真的非常可愛,有點hippie,我喜歡。
我只在SF一週,其實有很多酷帥的課我都想上,比如說Candlelight Flow, Midnight Yoga,我常常猶豫於上課OR觀光?

課後,我猛然發現下堂課的老師,就是我在Yoga Aid活動中很喜歡的其中一位Keith Borden老師。
我說:等下你要教喔?那我要考慮留下來上課。
他回我:If i were you, I'd go sightseeing。You're only here for a week, and the weather is beautiful today. I'm teaching on Wednesday, too, and who knows if the weather on Wednesday will be as good? (大意就是 滾去觀光啦。啊哈哈哈哈)

我笑了,看看外面的藍天&陽光。我不得不同意。

繼續騎腳踏車回家洗澡,去看藝術宮吧。
(課後還要騎30分鐘的車,非常想死。)


另外一家Yoga Garden,我是衝著Russell Case老師的Mysore去的。
由於事先已經有跟Sally通過電郵,我還在門外放包包,親切的羅素老師就跑出來問我:"Are you from Taiwan?"
瞭解我的狀況後,老師烙下一句:"Surprise me." 我就攤開墊子開始了。

此行還有個任務就是幫Ashly老師及Faye同學捎卡片給Russell老師。
我必須說,當我在做三角式時,有瞥見老師盤腿坐在凳子上,一邊看卡片一邊聳肩微笑的模樣。非常可愛。:)

另外,Mysore教室也很可愛。
外面明明氣溫是17度。但教室的玻璃牆都是水蒸氣,哈哈。
由外向內看,整個教室水溫溫的,滿室氤氳。
而裡面使用的,可不是瓦特發明的蒸氣機,而是大家Ujayi呼吸,大家的肉體,大家盈滿的能量。
舊金山遊記,藉此瑜珈篇,正式完成。

1 則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