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舊金山遊記-友情篇

Day 7 (Sep 8 Sat) ~ Day 14 (Sep 25 Sat):
SAN FRANCISCO ~ 友情篇

抵達SFO機場,Anne小姐居然開著 Mercedez 敞篷來接我。
這讓我頓時很緊張,怕路人會想說 這兩個亞洲女人也太囂張了。
但,這些車在美國價錢約是台灣的一半吧,加上舊金山有錢人也不少,原來一點也不稀奇,我就在這陽光充足的週六下午,伴著Anne大姊的導覽坐在車中趴趴走來了一趟City Tour.
坐車遊行Embarcadero
Crooked Road一景
溫馨客房
隔天緊接著與賴薇竹與她男人Sam碰面。他兩專程從鄉下的 San Jose 開車一小時來找我,非常感動。(當然賴小姐有先去逛街),哈哈。
在Fisherman's Wharf三人吃了一頓義大利晚餐,漁人碼頭好冷、賴薇竹還穿短褲,然後海狗好臭,啊哈哈。
漁人碼頭
Sam, 薇竹,和我
緊接著第三炮是與羅太太施盈因小姐碰面。
話說施盈因從Sacramento一路開2小時車來看我,一見到我就給我個美式大擁抱。
本來兩人約好要去金門大橋騎腳踏車,但基於我跌倒膝蓋受傷又每天都騎腳踏車+瑜珈以致全身痠痛,又佐以我月經快來人很累,於是我晃點了她 要跟Lance Armstrong同一天騎SF 的幻想,全程我們都開車。

還記得兩年前施小姐尚未遠嫁美國時,施小姐曾開車載我上陽明山玩耍。
而這次在他鄉遇故知,施小姐熱情地導覽 帶我一遊金門公園。
一路上的好山好水,尤其是沿海的景色,讓我倆頓時有一種不知身處何地的莫名其妙感受。

兩個大學同學,講著國語,不時夾雜「黑呀」這種台式用法,完全不像在美國。
看著窗外景色,碼的,這不就是日月潭環湖的那條路嗎?
一路聽著廣播,我咧,這不是在聽ICRT嗎?
兩人一路被這 deja vu 嚇得要死,好笑又好玩。

最後,我們唯二的合照,是在海邊隨便找一個帶狗的路人拍的。
基於 施盈因 在說出"Just press the button"後,還亂加了一句"whatever",所以你可以發現我們的合照真的是非常的給它whatever的隨便亂拍。

最後一位壓軸友人是昔日上海好友Scott先生。
Scott. Lunch by Ferry Building.
Scott先生普通話了得,會講上海話也就算了,他,這位老美,還居然是我的漢語拼音老師,好笑吧。還記得我們是在淮海中路上的Element Fresh,在07年11月的冬夜裡上課的。啊,those good old times!

我們各自離開上海的兩年後,如今在舊金山重逢,感覺真的很妙。
看看彼此,給彼此一個大擁抱,並說 "Look at YOU! You look great" 這種話(真心的)。
而我投宿Scott家的第一個夜晚即是「甜死人」的一晚。

香港買的Sauvignon Blanc,開了。
紐約帶的Jacques Torres高檔巧克力,開了。

到最後Scott還開了Domain Chandon的Sparking Red, 不是Rose喔。我沒聽過也沒喝過,非常躍躍欲試。最後當然是兩瓶通通喝乾。
正當我我飽得想死時,這位老美居然跟我說,「不行,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來吃月餅。」壓垮了我這隻駱駝。

最後,香港半島酒店雙黃白蓮蓉月餅,也開了。

吃完後,再度想死。

基於隔天早上還要練習,我催促著Scott快搬出氣墊床來。
掐指算算,這是我第三次作客睡氣墊床,加上喝了酒,於是我問了蠢問題。

"Do I need to blow it up?" (我需要吹氣嗎?)
"Oh, yes. Definitely."(單然. 一定要)
"Really? Can't I pump it with my foot, like pumping air to bicycle?" (我不能踩腳打氣嗎?幫腳踏車灌氣那樣?) 我皺眉且認真。


最後正確答案是

"In America, We use electricity." (美國氣墊床是用[電]充氣的)

好機車喔!。
我真的睡過的氣墊床都是用腳踩著 充氣的咩。

而這句"Do I need to blow it up?"正式榮登寶座,成為這次舊金山之行我與Scott間的一則佳話。
Twin Peaks, Scott & 我的小眼睛
Scott & Me. Domain Chandon, Napa Valley

2 則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