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生日快樂

27歲生日,剛從上海搬回台北沒多久,辦了一場大概有40人出席的派對。
那是兩年前的我,跟大家做 body shots 舔來舔去喝 tequila的我。

28歲生日,連跑三夜店辦了較小型的生日派對。
那是一年前的我,被tequila酒瓶砸到大腳指流血指甲破掉,到今天指甲還沒完全長好的我。

嗯,我29歲了。

當室友問,「今年生日你要怎樣過呀?」,我才發現我好像完全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似乎無心提前90天策劃派對、發邀請函、想活動。
也不想穿得美美跟朋友去吃君悅喝Riesling。
也許,就是去餐廳吃個飯、開瓶紅酒。
也許,週末午後跟朋友到台北藝術村戶外咖啡店坐坐,曬個太陽?
或也許,就什麼都不做,與往常一樣過日子。
可能去上一堂Shannon的Power 1接Ashly的Ashtanga,或者在家放空,開罐啤酒,在床上發傻聽音樂?
也許,趁著此刻 把之前的一些想法東拼西湊,給自己一點目標來達成,並好好運用神奇的三個願望,暗自祈禱某些心願得以完成。

於是乎,我決定要從降低自己的慾望開始。

之前躊躇半天,想買Nokia N900,又想換iPhone。但現役的Sony Ericssion 2G手機已陪我兩年半,它明明就還很好用,何必換呢?
去年為當好友的伴娘,買了Karen Millen緞面雞尾酒洋裝,ALDO細跟高跟鞋,花了快一萬元,還不就只穿那麼一次?
看到GAP瑜珈褲折價15美元的就好像非買了一件不可,但我最愛穿的褲子還不就是那件Lucy?

我想,我擁有的已經很足夠了。
停止向外窺看、回家打開房門、打開衣櫃、打開我的心,我到底還缺什麼?
真正需要的,總是比你想要的少很多。
在這項覺知甦醒後,我要更深入的 把它運用在我的生活。
這一年來我略有感覺我的慾望以比之前少,加上看到網友小V挑戰成功,在此,我想對自己下戰帖


挑戰自己到明年6月前
不購買任何服飾、首飾,包括瑜珈服、內衣褲。


(破洞的、鬆緊帶鬆的內褲 就繼續穿吧,反正也沒人看到。哈哈)

快樂,不在於你擁有很多,而在你滿足的程度。


有時候,在墊子上雙手合掌眼睛閉起看眉心時,我會偷偷微笑。
那喜悅 可能因那堂課 我真心感覺良好,
「喔耶,下課後家裡冰箱有火龍果可以吃」,
或「喔耶,昨天買的Merlot還剩半瓶」。
有點白癡、且我承認我沒有專注冥想,但 如果正是這些小小、傻傻的 自我耽溺,讓我覺得開心,又有何不可?


一個人可以擁有很多,但若不滿足,還是不會快樂。
而我,擁有的真的不多,但是很夠。(我應該要更常這樣想。)
擁有了許多物質,到頭來是被物質擁有。
究竟是你支配慾望,還是慾望支配你?


有時 讀到一段感動莫名的文字、或是聽到一首讓我猛點頭拍案叫絕的歌,我就可以開心好一陣子。


滿足於 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美好的事物存在。
滿足於 我還可以感動。
滿足於 在當下,我竟能夠如此而全然的快樂。


從慾望出離了,獲得自由,真實的喜樂就不會太遠。
(事實上也沒這麼嚴肅啦,我正手執酒杯喝著氣泡酒,哈哈。)


Lokah Samasta Sukhino Bhavantu, Om Shanti.

2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喲
    (帶子鬆的內褲不好
    穿裙子可能會滑落
    然後會著涼)

    回覆刪除
  2. 謝謝啦。
    放心,帶子鬆的內褲,都分配給穿褲子的時候。
    我都安排好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