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舊金山遊記-酒莊篇

Day 14 (Sep 25 Sat):
Napa Valley ~ 酒莊篇



週六去遊 那帕酒區Napa Valley 。
藍天、綠地、酒莊、品酒, 陽光耀眼,可以盡情曬太陽但不怎麼會出汗出油。
聽起來一切都很棒吧。

但是,


前一晚遭Castro戲謔之後,(因為實在太無聊都沒人跟我講話我只好一杯接一杯),我居然,ahem ahem,讓我清清嗓子、左手高舉右手按聖經 來宣布這個罪該萬死的壞消息,是的,我居然帶著宿醉前往Napa。

我想人生痛苦事之一,莫過於 人在酒莊 卻一滴酒也不想喝。

一路上,Scott 為了讓我經歷車駛金門大橋,特地繞遠路,經過Sonoma到Napa,我一路暈眩以及掛心我遺失的相機。(詳情請見舊金山遊記-觀光篇)。在這一段我應該要興奮莫名的絕美車程中,我異常平靜。

第1站:Robert Mondavi

我們事先報名了tour。包含基本的酒莊背景介紹,Napa地理環境,學了一些像brix類的詞,還去現場亂摘葡萄吃。

頭還是暈。碼的
Robert Mondavi酒莊
浮腫的宿醉臉
無止盡的酒桶
葡萄園。說是台灣高山茶我也信。
第1.5站:午餐時間 Cindy's Backstreet Kitchen
http://www.cindysbackstreetkitchen.com/

這餐廳非常深得我心。外觀是一棟白色的獨立洋房,在陽光下顯得格外清爽。

走進去後,我們選擇了戶外的位子。
天吶。我真的很愛在陽光下戴著墨鏡用餐。

(此刻我正努力喝水解宿醉。估計一頓午餐下來我至少喝了2,000cc的水)

Scott點了烤鴨肉漢堡,天吶!看起來非常好吃。半年前的我應該會超想吃吧,我愛鴨肉。
我點了鱈魚三明治,不怎麼樣,鱈魚還是炸的,我不愛。

但重點真的是在那個甜點。

此次美國行我謹記美國表妹跟我提過的營火棉花糖(campfire smore)。本想去超市買來在廚房用瓦斯爐烤,但就是這麼剛好,Scott不停跟我提到的天堂甜點就是烤棉花糖。 

當主餐用完,服務員很可愛的問:"Can I tempt you with some desserts?"(我可以誘惑你們吃一些甜點嗎?)我們都欣然同意。

甜點一上桌,隔壁桌的就一直看,想說那是啥。

然後我吃了第一口後已經無法言語,一直「mmm」, 看著Scott。
再吃一口又是「mmm」。
尤其時那個烤焦的火焰尖角,真是「mmmm」。
Campfire Pie
我要吃嚕
OMG! 
第2站:Domaine Chandon

Scott這傢伙居然是會員,且會員一次可帶一位客人進來,tasting都免錢,真是爽。

今晚此地正好有婚禮,看到場佈以及夜晚時餐廳要包場的通告。這對新人,我祝你們幸福啦!

然後看到現場有很多清一色 穿著連身花洋裝、墨鏡當髮箍、穿著麻底超高楔形鞋的女生,非常規格化又具女人味的打扮。不管身材好不好,都盡情地展示自己是個女人,綻放女性風采,很棒!

此時此刻我宿醉好多了。

喝著氣泡酒,看著現場時人男女以及販賣部萬頭鑽動的景象,我又再度覺得這邊的人真的過著好愜意的日子喔。平日工作,週末開車只有兩小時就可以到這麼棒的酒莊,品酒、聚會、婚禮、野餐、陽光。然後直接從產地訂酒 一箱一箱搬回家。

Life is GOOD. LG.

回程我們走Bay Bridge回來,算是今天兩條大橋我都駛過了。喔耶。




2 則留言:

  1. 我就住在(過去式)sonoma & marin county
    的交界小鎮兩年
    相信嗎?我沒去過酒莊嚐過酒
    去napa都是為了要去outlet
    God damn it, what did I miss?

    回覆刪除
  2. 有!我有經過那outlet,,,
    我的媽呀!好可惜喔
    Sonoma聽說更漂亮呢,也更少死觀光客。

    回覆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