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瑜珈練習 PW 1 Prathap:盡力就好

昨日在P牌上連上了 Prathap 印度師的 Therapy & Power 1,我真是龍心大悅。

是種喜不形於外、曖曖內含光的悅。

Power 1 一連串流暢的動作,佐以肌耐力的運用,加上老師放的俏皮又令人振奮的印度樂,整堂課下來,媽的!其實非常累,但也非常爽。

英雄二 --> 綁手 --> 前角伸直開胸 --> 前腳架在手上平貼在地 --> 前腳踢出去。

我無法完成整套。好難。且這是我第一次做這套。

但我好喜歡心中哪股 油然而升、不疾不徐的平靜之感。沒有要跟誰競爭、沒有要一飛衝天、只是是專注每個前彎、盡力每個該停留的動作,做不到的就退而求其次、後支撐腿暫時無法打直就先膝蓋跪地,然後,從你可以負荷的起點開始 再出發、再試、再做。

某個當兒,心中的平靜之感佐以老師的音樂,讓我對自己的做不到的動作笑了出來。那種把「我執」放下、自娛的莞爾,令我在這堂不輕鬆的課備感輕鬆,很難得 Power Class 可以上到這麼 fun。

最後的大休息,我整個帶著微笑躺在地上做我的攤屍式。

原本還在猶豫 Power 後要不要再接一堂 Yin,給自己更多的練習。但那個當兒我知道「不用了。」一切都太好了,太美了。我不要再貪心還要期待從 Yin 中再得到什麼 (雖然應該也是很有收穫),就讓我懷抱這樣美妙的感受回家去,享受我的夜晚吧。

有時候,當你很開心、很滿足的時候、你不會再想要更多了。當你的心已經被喜樂的能量塞滿了,就不要貪心想塞更多,囤積更多。只管專注對你已經擁有的懷抱感謝吧,並珍惜它、享受它。

Prathap 師 今天上課前講了段小故事,找我幫他做翻譯。

其中一段內容很可愛,他說,練習瑜珈就像是喝牛奶。你不需要知道牛奶中含有何種營養成分、鈣質含量是多少、維生素ADK 八拉的才能得到奶的滋養。喝就對了。做就對了。你的身體會知道。

後來,下課後他說我翻譯的很好喔!(他明明又不懂中文怎知道我翻地好哩?哈哈)
只希望某天我的瑜珈能更我的中文翻譯一樣流暢就好啦。

下個月要跳槽去S牌了,我想我會懷念 Pure 的 Prathap 的。

Nam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