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等待 "見山還是山" 的到來

我懷念單純練習的喜悅。
踏上墊子 就算很多動作都做地很爛 也依然開心。

練習了一段時間,難免開始對自己有些期許。

髂腰肌為何就是不能劈成平貼地面?
手平衡為何就是他媽的弱?
核心你在哪裡? 我找不到
這輩子你到底開不開?你說說看呀你!

縱使我依舊不喜歡跟別人比較,練習時也不去看別人,常常下課後發現有熟人才驚覺:「哎!你也來上課喔?!」
但,
我開始愛跟自己比較。
有沒有比上次好?
有沒有更進步?有沒有更開?有沒有更順暢?有沒有更輕鬆?
對自己開始魔鬼了起來。
週末放假兩天,就硬要來個瑜珈馬拉松。

上週日,老娘上完一堂課後,決定:「碼的,我不做了。」

我要去享受我的夏日週末。
回家用磨卡壺煮一杯illy, 加上鮮奶+冰塊,吃著山崎Yamazaki的胚芽葡萄麵包。
我很開心。

如果 我開始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追求進步,於是一個週末訂9堂課
如果 身體休息地不夠,來不及吸收
如果 不耐煩 正悄悄啃食著 練習的喜悅
如果 心太急 帶著目的論來上課

那不如離開吧。
離開墊子,離開會館,順心所致,做一點讓你開心快樂的事。

誠如Prathap師的一段分享

不要帶著目的來練習體位法,不要比較,不要強迫,不要揠苗助長。
踏上墊子 做就對了
享受這個當下,感受每個體式喚醒身體的知覺,不管是好的壞的喜悅的痛苦的。
然後
不抱期待
能做的
只有付出 然後等待


不是你選擇體位法,選擇我要做到這個完成那個
是體位法在選你


然後
有一天 (打通任督二脈的那一天嗎?)
體位法
會在你身上綻開美麗的花朵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我一直很喜歡也十分贊同這話,運用在人的修練上,更是貼切不已。

如果有ABC三人,A見山是山,B見山不是山,C見山還是山
在修行的路上,A & C 雖然看到的是一樣的,都是山,但境界不同。
B雖然看到的不是山,也不表示他不曾看過A所見的山。

所以,我想 我應該不是越練越回去(拜託,我不要是!),我現在應該是B君吧。

我沈潛
我匍匐
我"預備北~契"
等待 "見山還是山" 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