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Facebook 再見



毫無預警,我默默地把facebook deactive 掉了。

也許是厭倦了,鎮日在狹小方寸間找天地。
也厭倦了,所有等車等人的零碎時間都被facebook如獨裁者一般沒有異議地霸占去了。
討厭它開始成為睡前最後閱讀的東西,更討厭它成為我早晨半夢半醒間第一個伸手去拿的玩意。
不喜歡無論從事什麼,看到什麼,只專注在趕緊上facebook 打卡分享看留言,而忘記專注於當下的初衷。

因為網路的普及與facebook的強大,
我們得以在網路上分享彩虹,卻忘記了真正欣賞彩虹。
我們得以無時差零距離的分享一幅作品、一間餐廳、一朵玫瑰、卻似乎也同時失去了,在此時此刻此地體會與感受的能力。

所有發生的事情,似乎在 拍照分享上傳 全部完成後,剩下的就是等待朋友留言與回覆留言爾等了。

好笑的是,這個曾經讓我花上許多時間 發佈瀏覽與人交流的網站,到我暫時退出之後,也沒有幾個人發現我不在了。

我熱愛生命與真理。
熱愛大自然與這個世界。
熱愛科技與舒適便利的生活。
但我相信,以上我所熱愛的東西,應該還是有先後順序的。

Au revoir, facebook! 


8 則留言:

  1. 馬的妳真有勇氣!XD

    回覆刪除
  2. 經過你的提醒,恍然大悟....我是否也犯了同樣的錯誤?

    感謝部落格重新開張,我會定期上來閱讀的!

    Anita

    回覆刪除
  3. 我又開了fb了啦。
    因為我要建一個DoYogaParis 粉絲頁。
    想說做人也不能因噎廢食,哈哈,個人fb只能靠自制力,不花太多時間在上了。(共勉之)

    回覆刪除
  4. 我是阿勇的弟媳啦!^_<

    回覆刪除
  5. 好像是妳去印度之前在msn上丟了這個部落格給我,想說妳從印度回來應該會在趾疑家碰到妳,沒想到妳後來去了法國。(還記得妳喝醉時警告木斯跟阿勇不準說法語的樣子哩!)
    我是最近在整理朋友網誌時看到妳的更新,超酷搭,雖然不常見面,只是偶爾得知彼方的生活還是會讓我小小開心一下。祝妳一切順利吶。假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沉異安/晨逸安,原來是你呀! 如果不看字只發音的話,倒也不需要意外。
      也祝福你育兒順利吧。後會有期喲!

      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