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紹興路 上海法租界 French Concession Shiaoxing Road

2007/12/11 12:21
在上海,週末過夜生活,老飲酒跳舞也不是辦法
近日上海白天都是陽光普照,普照到我想蹺班出去喝咖啡。
上週日,看到窗外的陽光,覺得不出門真是罪惡,就出發往紹興路去了。
我的家雖然附近鳥不生蛋又沒地鐵,好處就是到紹興路泰康路這種有情調的街道,都可以走到。
http://hi.online.sh.cn/special/2006042/

紹興路是以前的法租界,一整排梧桐樹,特有情調。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梧桐樹長怎樣,但聽說這是上海的香榭里舍Champs Elysees Avenue,不知是否言過其實。
紹興路不長,但是巷弄間各有不同姿態等待挖掘。


走到浪奔浪流上海灘杜月笙四姨太的舊公寓,我的媽呀!
上海灘、法租界、愛麥虞限路(紹興路舊名)、丁力(我亂加的)、杜月笙四姨太(這年頭誰有四姨太?)
還有什麼比這個酷?!
現在的公寓部分是辦公的,部分是一個私人會所,我也不知道為啥可以讓我們參觀,但整個就是超屌。
走到一個叫做廣告灣AdBay的地方,他碼的,真是超酷帥的辦公室。
週末要我來加班我也都願意。

整個早上沒吃加上有點宿醉,(哈哈),就到了Vienna Café吃喝。
小小間的,氣氛不錯。蛋糕看來很讚,但沒吃。
我坐在最裡面的小露台,陽光從窗櫺屋頂撒入,暖呼呼。

啊!舒服。
我那天心情真是大好,一直傻笑。
看到一個白髮駝背的婆婆,不由自主對她笑說:「你好」。
她回道:「儂好」。
生活不就是如此嗎?
愜意的週日午後,陽光下輕鬆慢步,留心生活周遭處處皆是好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