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Arrrh, China


2007/12/28 14:48
整件事讓人生氣、沮喪、煩躁、又fun to watch
剛搬來時,冷氣不夠冷。房東找人來修,三台都搞定了,700塊人民幣。
當時9月天,熱得要死,試不出暖氣功能。

到11月,客廳暖氣不靈光。再打電話給房東找人來修。
那一次呢,房東花了1個小時用拔尖的上海話在我家跟修裡的小伙子吵架,因為房東不願意付100元。
吵到我腦神經都要失調了,小伙子用3分鐘時間就修好了。
(3分鐘就搞定的事,剛剛那一小時拔尖的上海式疲勞轟炸是怎樣?)
好了,暖風是吹出來了,但是風很弱,到21度就上不去了。冷呀!
再打電話給房東找人來修。

這一次呢,拔尖、上海話、吵架是必上演的戲碼。
我整個不想管,待在書房打電腦、聽韋瓦第。
一整個巨大的contrast,還以為是什麼satire的劇本。

幹!

但聽人吵架、雖然不關我事、真的會讓旁聽者心情落入谷底。
下定決心以後不會在我兒子面前跟老公吵架。
房東應該是演上癮了,索性把我公寓的大門一摔,嚷著:「你不要走,我叫警察了!」
然後衝進我書房,拿起電話批哩啪啦打了有10通。

不到五分鐘,我聽到無線電的聲音,我家門口出現兩個警察,一樓警衛也來湊熱鬧。
接著,房東的老公、孫女也來了。
孫女不停在我客廳奔跑搗蛋、拿筆亂畫我放在桌上的上海地圖。
再下來,房東的媽媽跟姊姊也都來了。
我整個家擠滿了人,吵呀、爭呀、警察紀錄著大家的名字、身分證字號。
我這個台巴子一整個無奈到200點。

我只是想要修暖氣而已,有必要這樣嗎?
整個下午被他們搞地夠悶了,總得找事情自娛娛人一番。冒著危險偷偷拍了以下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