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如果你做著一個興趣缺缺的工作


如果你做著一個興趣缺缺的工作,每天早上從8點40分到晚上5點半,直到把屁股坐到扁為止。
如果你在一個公務員體系,身邊的人不是不好,但真的講同樣語言卻無法溝通?
如果人的價值不是反應在其待人處事或專業能力,而是名片上的「職稱」,
如果你的生活循環於上班把肩頸拱到痠楚極致、下班後再去肩立式兔子式攤屍休息?
如果你的職場環境崇尚壓抑個人特色,親屁股才是王道,
如果你不幸無法結合工作與興趣,汲汲營於僅為五斗米折腰,你和浮士德又有什麼分別?
一樣都是出來賣的,差別是你還冠冕堂皇地合理化其社會地位當屬中高的工作業別?
講到最後,你就是膽小、就是卒仔,就是喜歡看Into the Wild但不敢當Alexander Supertramp.

妥協的人們,你真可悲。往往只能在想到 至少我比其他行屍走肉活地有覺知時 暗自竊笑
是不是沒有覺知的人們比較快樂?

但。
我。
拒。
絕。

誠如我拒絕你八股制式的豢養與餵食。
我要現在這樣。
我要我所擁有的和所沒有的。
我要在痛苦、爭執、無奈、受限中 自己尋覓、獵捕
就像「舞踏」他碼的明明很恐怖像鬼片卻有種說不出的美、淒、一種深層的觸動。
有靈魂的人才有覺知、才會喜、會痛、會追求、要昇華 (為何有傳教的感覺?)

以上 是我近期飲酒吸菸追求墮落生活的告白。我要來Break Free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