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原來我媽很巴黎


在巴黎,你會發現女人為了美麗是比較不爭氣的。

不像台北的女生,總有辦法把自己塞進好看但極度不舒服鞋子,以及緊到你懷疑她跟人家約吃晚餐是真還假的上衣。

畢竟在巴黎坐地鐵或什麼的,要走的路爬的樓梯很多。地面也常常是大石板鋪的路,或是有尿有屎什麼的,秋天到了更是滿地落葉,一旦下雨就會滑死你不償命,冬天下雪那就更慘了。

不過巴黎的女生很女生,穿裙子&洋裝的比例比較高 (且穿裙子都還能騎腳踏車,非常厲害),但大多不是迷你短裙,夏天看到就是蓬蓬及膝的A字裙或輕薄洋裝,秋天就是花花洋裝+靴子+皮夾克,或是長褲靴子+夾克或大衣。
可愛的是,這副裝扮,你會在小女孩,年輕女生,中年阿姨的身上都看得到。尤其是小女生穿牛仔褲馬靴+滾毛邊的麂皮外套,真是可愛到 翻~天~喲。

上半身也大多是較寬鬆的,不像我們很美式愛穿合身T-shirt還要注意肚子不能凸出來。
樣式要不就是單色要不就是很花花花,著實用花花風盡情享受是女孩的既定事實。
質料大多是舒服的棉麻不然就是半透明的薄紗。

舒服擺第一,再從中顯露女性的美麗。

在我偷偷學了幾次之後(不外乎就是捨棄我超級緊美國XS號上衣,改穿寬鬆的上衣加很緊的褲子),靠,肚子不用憋氣了真是好舒服喔。但一點也不會覺得自己穿得太邋遢或是太休閒,就是融入。
(基本上丟掉美國T-shirt就融入6成了。)

還有,曾經我以為擦大紅色的口紅是西方人的特權,因為東方人五官較不立體啦,牙齒膚色不夠白啦,等等等等。

在巴黎看到好多女生擦著大紅口紅,給人的印象不是濃妝豔抹,而是女性味十足。於是我也跑去買了條大大紅口紅來試。

只能說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呀

誰說東方女生不能擦大紅?
從跟我微笑的鄰居先生,到街上對我行注目禮的先生,我就知道我是台灣的驕傲了我。
好看地咧,覺得自己好女生,心情也跟著很雀躍。

大紅口紅,大紅指甲油,擦在巴黎既不俗艷也不會不適宜場合。整個非常搭配。

看著鏡中的血盆大紅口紅,突然想到我媽。

想說她一直都只擦超級大紅口紅的,原來我媽很巴黎,只是一直偷偷忍著沒說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