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準備日誌

我想,
這輩子深處最害怕失去的東西,叫自由。
而最不想承擔不想扯上關係的,叫束縛。

說「不」的自由。不對,還有說「是」的自由。

一個人獨立生活的自由。
想幹嘛就幹嘛的自由。
卻又偏偏因為我太在乎旁人的眼光、總是擔心這樣好嗎?合理嗎?會不會太多?會不會太少?早知道就那樣了,我怎麼這麼呆,等等這些絮叨的念頭,把我再次拖到地板上。氣球不再飽滿輕盈,而在低於膝蓋的高度,乾癟又漫無目的地蕩著。

就像現在,我又開始討厭自己的不夠瀟灑。

要嘛,你就是百分百徹底地放不開。
要嘛,你就是放開。
半開不開,不在乎卻又在乎,到頭來,跟那些極右派,過著無聊人生的乖乖牌,又有什麼分別?
劇場上,也許能塑造出一個富有神經質又極具挑戰性,甚至幫助演員一舉獲獎的角色吧。
但在現實生活中,誰也不想在自己火鍋裡吃到這種半開不開的貨色的蛤蜊。

很多這些該死的念頭偏偏開始找上門,一種叫「想太多」的症頭,以及一些不明所以的惡夢。
還以為自己很放得下呢。
還以為自己是勇敢,對生命充滿熱情的呢。

我是。
我一直是。
我依然是。

到頭來還不是一樣。還是會這樣,甚至更神經質的,從潛意識裡頭搖又尾擺,慢吞吞游出來反咬你一口,還連回過頭來檢視成果的瞥一下都懶,就又游走了。而你也不能做什麼,就只能在原地,眼睜睜盯著尾巴,看它擺呀擺著的。

1 則留言:

  1. 那就瀟灑地留在這兒
    陪我們如何???
    那別人哭~~~~~

    回覆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