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你是「喜歡」還是「愛」?

20110214 630pm, Valentine's Day Special Workshop,  Prathap Sankaralingam


今天是情人節,老師要跟大家分享「喜歡」&「愛」。


在印度語中,「喜歡」&「愛」分別是兩個不同的動詞,表現上似乎只是程度強烈的分別,其實兩者是很不同的。
「喜歡」:是主觀意識的。
我喜歡你,因為你同意我的想法。<--> 我不喜歡你,因為你不同意我的想法。
我喜歡你,因為你跟我合得來。<--> 我不喜歡你,因為你跟我合不得來。
我喜歡你,因為你是我的菜。 <--> 我不喜歡你,因為你不是我的菜。
「喜歡」,反應的是「自我」,(我執)(ego),是以"自己"為出發點。


「愛」:則是接受與包容。我愛"無論怎樣"的你。
愛他,就愛真實、赤裸的他。 
不論外在、條件、心情、貧富、美醜。
          自己生的小孩,怎麼看就是全世界最美的天使,因為你愛他/她(鄰居的那能比?)。

對待我們周遭的人,想想你是「喜歡」還是「愛」呢?

與各位瑜友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