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勤奮的園丁


最近才知道,以前覺得沒關係的、無所謂的、不重要的、不在乎的,
友誼或者曖昧的,在心中,其實都埋著沒打開的結。

以前心中有小結也照樣過日子,不去想就好了
現在卻覺得 這些與你無關的過去,
會阻礙我想要給你的一片赤誠,
一顆完整純真的心。

突然覺得大掃除很有必要,
有種剛從日本回來就突然覺得台北髒的感覺,
雖然沒去日本前也是住得好好的。

誰負誰,已不是那麼重要了。
但我不要負人。

你幻化為無形力量,
讓我有勇氣去解釋、尋求原諒和了解。
雖然你從未要求我、也並不知道那些過往,
然而我卻自動自發地 像勤奮的園丁 開始拔除雜草。
雖然必須歷經拔草時短暫的痛,
但這一切 是為了讓園子更乾淨,更值得,準備栽種一朵珍貴的花。
徹底重生前,總要先徹底毀滅。

而你是重生,
是那花。

4 則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