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倒數四天


最後倒數四天,陸續跟朋友碰面說再見。
大家怎麼一副我要上戰場可能永遠見不到似的呢?
七月我會回來三天咩,搞不好明年二月還回來過農曆年呢。結果反而比住在台北時更常回屏東,好好笑。

隨著衣櫃漸空、房間地板漸髒,行李大致打包完畢,卻發現心還沒打包。

連日的忙碌,辭職準備搬家整理行李回屏東等等,每天就是趕趕趕,心很急。怎麼好久沒靜下來跟自己講講話了?

今晚的一場冥想練習,Steeve老師提醒了我們。

是呀,心是有兩個層面的。
面對一堵白牆靜坐,思緒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情緒也是。他們像海面上的波浪,波波起伏。
那畢竟不是真實的自己,只是我們總被這些想法綁架,被情緒挾持。
因為一件順心的事情而雀躍,一個負面的情緒而生氣。
這些受制於外在因素的波動,非你我能夠控制。
他們無法,但你卻常常任由他們來定義[你是誰]。
一陣大風吹來,又是掀起一陣浪。
(除非你要衝浪啦)
真實的自我在下層。平靜穩定的感受,內在真實的自己,還需要往下一層去找。

不簡單。

與神對話前,讓我先跟自己啃瓜子聊天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