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中西文化 - 馬桶蓋


我與美國朋友Scott在家看電影
Drop Dead Sexy
白白癡癡的美國電影,女主角身材一級棒,皮膚緊繃度和圓潤線條, 看地我都想要摸三把.

Anyway, 我想講的是
其中有一幕
男配角去廁所尿尿,女主人即叮嚀他: "Don't forget to put up the toilet seat."

Scott開始唧唧笑.

[笑啥?]
[It should be Don't forget to put down the toilet seat, not put up.]
[Why?]
[So it's convenient for the girls. They can just sit on it.]
[但是, 我們都是叫男生要掀馬桶蓋呀!]

原來,掀馬桶蓋在西方已經是一件default的事情了. 大家都掀蓋子之後,新興的要求是 掀蓋子尿完後,不要忘記把蓋子放下來.

這插曲讓我倆很莞爾, 文化差異真是個有趣的東西.


1 則留言:

  1. 在我家是100%落實 講都不用講ㄉ 男人阿 是要教的!

    回覆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